当前位置:

娄底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伍建飞 编辑:徐放 2016-01-21 16: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月21日讯(通讯员 伍建飞)1月20日,2016年娄底市第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现场会在涟源市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纯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监管,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余明庭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娄底市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和前段时期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纯良指出,抓安全生产不能靠天吃饭,不能凭运气,要强化责任,关键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体系、“五级五覆盖”、“五落实五到位”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要加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决不能抱侥幸心理,隐患不除,事故难绝;要增加安全投入,政府和企业都要舍得花钱买平安,从本质上提升安全水平;抓安全生产要讲求方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群不能留盲区死角,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周纯良强调,年关将至,要全面开展好节前安全检查,按照市安委会《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三项行动“回头看”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由主要领导带队对联系乡镇、行业的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排查,不能有效确保生产安全的,一律停产整顿。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消防、学校、商场、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春运期间,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制订完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不间断严格一线监管,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娄底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市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