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部署安全生产、防汛、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3-25 17:59:35 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杨雅涵 编辑:姜雯婕
字号:

湘江滩声3月25日讯(记者 蒋静 杨雅涵)3月25日上午,冷水滩区安全生产、防汛、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副区长朱昌锋出席。

会上通报了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工作情况,区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林业局等部门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凝聚全区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全面开展“平安农机、平安校园”等创建活动,以示范创建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争取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要多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使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会商研判和预测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处置,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完善抗洪工程体系建设;要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查,在重点地段和路口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预防措施,重点做好全区防汛抗旱和清明节期间等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交通领域顽瘴痼疾和马路市场的专项整治,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7类问题,狠抓隐患治理、乱象整治,全力攻坚克难。要抓好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做好扑救队伍、装备的建设工作及全区应急救援工作,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