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煤监局到蛇形山煤矿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

2020-03-23 11:31:28 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义辉、刘国华 编辑:姜雯婕
字号:

3月17日至18日,省煤监局到蛇形山煤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一通三防专项检查,市监察分局,市、区应急管理局参与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执法方案,分5个检查小组,对蛇形山煤矿采掘工作面安全支护和顶板管理、通风系统与设施、粉尘防治、机运设施设备、瓦斯抽采利用、瓦斯仪器仪表台账与报表记录、人员定位系统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通过两天井上井下全面检查,共查出23条安全隐患,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煤矿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对煤矿今后的安全生产和安全标准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立科技兴安理念,重中之重要抓好瓦斯防治,着力将蛇形山煤矿打造成娄底市安全标准化样板矿井;要建立新的联合执法机制,可以同级各部门联合执法,也可以省、市、区联合执法。(梁义辉、刘国华)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