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应急管理局大力推进直管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8:13:14 红网时刻
作者:李华斌 编辑:姜雯婕
字号: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华斌)截至2月25日,由嘉禾县应急管理局直接监管的11家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在嘉禾县的2家省属湘煤集团的煤矿全部复工;2家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已全部复工;34家危化经营企业(加油站)春节期间一直在营业;2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未复工。6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春节期间一直在营业;14家非煤矿山企业,7家已复工。此外,还积极帮助工业企业推进复工复产,全县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50家,已复工复产109家,复工复产率达73%,4964名员工返岗作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查。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制定并下发了《嘉禾县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指导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7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点帮扶24家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煤矿安全监管、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监管、烟花爆竹监管、工贸行业监管、综合监管、执法大队等部门组织28名专业技术人员分行业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共组织安监人员562人次深入企业,为企业解决安全问题75个。

此外,抽调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为驻企联络员,4名干部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成员,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工作。经过认真细致摸底排查和疫情防控管理,目前嘉禾县疫情等级为低风险地区。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