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2022年八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的通告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石成 2022-10-16 08: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公安局

关于2022年八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的通告

为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切实提升涟源市民护林防火意识,坚决消除一切森林火灾隐患,涟源市公安局现将2022年办理的八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例予以通告,希望涟源市民从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

一、王某初失火案

2022年4月3日,涟源市六亩塘街道荆桥村村民王某初到其母亲坟墓祭祀,因燃烧纸钱和燃放鞭炮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王某初被移送审查起诉。

二、李某放火案

2022年8月24日,涟源市龙塘镇繁荣村村民李某在龙塘镇双文村山场上点燃枯草,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三、刘某冬失火案

2022年9月5日,涟源市石马山街道黄粟村村民刘某冬到其父亲坟墓祭祀,因燃烧纸钱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刘某冬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四、刘某芳失火案

2022年9月12日,冷水江市三尖镇刘某芳在涟源市湖泉镇川门村娄涟公路蛇形山旁烧电线外层橡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刘某芳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五、陈某初失火案

2022年9月14日,涟源市龙塘镇珠梅村村民陈某初在本村龙形山自留土中烧茅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陈某初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六、聂某秋失火案

2022年9月24日,涟源市新新社区居民聂某秋在六亩塘街道日月新城附近的菜土上烧茅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聂某秋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七、吴某珍等人失火案

2022年10月3日,涟源市六亩塘街道同兴村村民吴某珍邀请新化县吉庆镇陈某花、彭某中来到同兴村,在其老屋做法事唱菩萨,吴某珍、陈某花、彭某中三人在老屋外烧纸钱,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吴某珍、陈某花、彭某中均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八、谭某文失火案

2022年10月4日,涟源市龙塘镇洞冲村村民谭某文在其村花山岭为父亲立墓碑时燃放花炮,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谭某文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涟源市公安局

2022年10月15日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石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