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曝光:6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 编辑:姜雯婕 2022-08-03 10: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2家废品店存在火灾隐患被关停

近日郴州北湖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废品收购站开展检查,强力整治火灾隐患

716北湖区消防、市场监管局、城管局、街道等部门在人民路街道开展排查时,发现2家废品站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位于和平路86号的一废品收购站为一栋2层的违规自建房违规占用建筑防火间距,店里违规使用易燃材料吊顶电源插座下方还放置大量易燃物品,外门口堆放两大堆废品杂物和平路105号废品收购站里存在各类易燃可燃废品杂乱堆放,电线私拉乱接、未套管敷设未配置任何消防器材等隐患,相邻店铺是由木板搭建的严重威胁到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对两家废品收购站下达法律文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

719消防部门对两家废品收购站进行复查,店里废品和设备已基本运走

3家重大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政府督查组带队对辖区时尚太子酒店、千里马幼儿园、群星幼儿园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现场督查并实施挂牌督办。

此前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时尚太子酒店顶楼员工宿舍屋顶采用聚氨酯泡沫夹心彩钢板搭建、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且人数不足、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千里马幼儿园四楼违规设置儿童用房、部分电器线路未套管敷设;群星幼儿园东面安全出口与住宅部分共用、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设置灯光疏散指示标志、二楼疏散走道自然排烟窗数量不足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综合判定这3家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提请区政府挂牌督办。

目前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正在积极整改中

一娱乐场所消防设施不达标被罚20000

近日郴州市汝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汝城县众诚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存在广播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酒吧大厅两端应急照明灯不亮、火灾报警系统警报喇叭线拔出等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的违法行为且酒吧大厅内桌椅占用疏散通道。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大队在责令该单位改正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同时,依法对其消防设施未保存完好有效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5000占用疏散通道的违法行为处罚款5000合并处罚款20000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