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培训走过场?先约谈再处罚!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李海军 黄荷 编辑:朱小红 2022-06-08 16: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融媒6月8日讯(通讯员 李海军 黄荷)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结合工贸企业“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要求和六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6月8日,望城区乌山街道执法人员进门入户送安全,深入街道辖区某环保砖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传行动。

检查现场,街道执法人员主要对企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生产设施设备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卡设置、现场安全管理、企业责任制、教育培训、日常检查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你看第五条,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我们不只是喊喊口号,而是要确确实实把责任落实到位。”街道执法人员翻开《安全生产法》,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宣传,开展警示约谈。

经检查,该企业未如实记录员工教育培训情况,存在安全培训走过场,街道执法人员当场组织企业法人和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警示约谈。通过列举近期事故案例,指出企业存在隐患,对照安全法条,一一解释说明。强调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做好“五件事”,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浓厚安全氛围,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随后,街道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条款,对该企业未如实记录员工教育培训这一情况进行行政处罚。

接下来,乌山街道将继续通过强执法,督促企业进行隐患整改。同时,通过一对一约谈,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李海军 黄荷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