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地质灾害防御与救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2022-03-21 15: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317全省地质灾害防御与救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应急管理部2022年地质灾害防范应对重点工作安排全面总结2021年度全省地质灾害防御与救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重点工作任务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紧围绕“三坚决两确保”目标成功迎战24轮强降雨成功避让地质灾害237会议强调,湖南地形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地质灾害多发易发,防治形势严峻2022年全省的地质灾害防御与救援工作要做到“三个加强”抓好“四个关键”。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时刻绷紧防灾救灾这根弦,精心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地质灾害防御和救援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二是要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和相关部门专业优势,牢牢把握好数据信息、预警研判、应急响应、转移避险、现场救援、复盘调查等“六个核心关键”三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全面掌握地灾隐患分布、应急预案、救援力量、抢险物资、避难场所等基础信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人民防线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特殊性,把握好预警、转移、处置、救援等“四个关键环节”预警方面,要履行好地质灾害“吹哨人”角色最大限度地精准预警、提前预警,留足提前量为后续的转移避险争取最大的可能。转移方面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转移群众宁可听骂声、决不听哭声,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处置方面,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细化应急预案,规范现场处置和上报程序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科学处置,严防次生灾害救援方面,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积极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做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科学施救严防二次伤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科(股)室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