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管理厅到衡阳市督导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编辑:姜雯婕 2022-02-28 11: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223日至24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督导组到衡阳市督导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在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调研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带队深入井下进行现场检查并出席会议。

督导组一行深入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康家湾矿井下生产场所和作业采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机械化采矿、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智慧矿山创建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和衡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双重预防机制是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建设的重要载体。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领坚持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为根本举措,坚持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为根本方法坚持以“打非治违”为“牛鼻子”,坚持以“两坚决一确保”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六化”(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

会议要求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要立足当前,强化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紧盯“关键少数”责任落实特别是董事长、总经理、矿长等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十个一”措施,具备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四个敬畏”,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规律、敬畏监管有好的履职理念,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率先垂范、带好头,让职工听到、看到、感受到对安全生产的重视要全面构建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要配备好基本管理人员、基本技术人员和基本操作人员。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演练。要加强政企协同与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打造安全生产标杆企业。

会议强调衡阳市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谋划新一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要以“两坚决一确保”为根本任务全力倒逼事故防控;要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隐患治理水平;要扎实推进解剖式执法提升执法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要扎实推进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安全监管人员素质。

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监管处衡阳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湖南有色控股集团及其部门负责人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康家湾矿负责人参加。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
tent/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