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应急指挥、救援预案和科技信息化工作全面部署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2022-02-14 10: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211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指挥、救援预案和科技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会前,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专题听取了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对去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坚持党建引领、高位推动、主动作为、全面统筹系统协作理念有新加强、应急指挥能力有新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新进展、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有新成效,在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类突发事件的实践中得到了锻炼、经受了考验为全省实现自1967年有完整统计数据以来首次年度重特大事故“零发生”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全系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锚定“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坚持以信息化、智能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应急指挥、救援预案和科技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构建应急指挥体系紧贴“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秉承“资源共享、高效协同”理念按照“双轮驱动、平战转换”思路,构建应急指挥组织体系、联动体系、智能支撑体系全力推进应急指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大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深入推动区域应急救援“一部三中心”建设,强化预案体系建设突破应急演练“演多练少”瓶颈,在建强应急救援力量、完善救援协调机制、提升现场救援协调能力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关键时刻赢得主动。要强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系统专项治理为契机,以系统应用推广为抓手加快标准规范制定,扎实推进数据治理统筹推进重点工程落实,实现监测预警“一张图”、指挥协同“一体化”、应急指挥“一张网”应急联动“一键通”。要聚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队伍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全面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培养,全力以赴开创应急指挥、救援预案和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县应急管理局长沙市、湘潭市、衡山县应急管理局和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作经验交流。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