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会战不懈怠,一批非法违法行为被查处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2022-01-24 15: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

查处一非法销售液化气

黑窝点

120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查处辖区一非法销售液化气黑窝点。

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望龙安置小区一门店前停放一台正在充电的电瓶车,车上装有7个液化气实瓶和3个液化气空瓶经核实,该店不具备经营资质在居民小区储存液化气钢瓶,利用桶装水做掩护倒卖液化气。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取缔该黑窝点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长沙市开福区

面包车涉嫌非法运输

液化气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接群众举报,湘A5***B面包车涉嫌非法运输液化气随后,执法人员进行了长时间蹲守、跟踪调查

执法人员从高桥跟踪其到捞刀河街道捞刀河村在街道驻街中队、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现场查获该运输车辆据现场清点,面包车上装载13KG液化气钢瓶11个(空瓶)并在现场一民房内查获液化气钢瓶72其中50KG 12个(实瓶)、13KG 54个(实瓶47个、空瓶7个)、5KG 6个(实瓶)倒气泵1倒气工具2电子称1执法人员现场告知当事人违法事实,按要求运走非法液化气瓶并集中存放消除安全隐患。相关违法线索正在进一步收集后续将作出处罚。

衡阳市衡山县

非法运输液化气罐

2人被行拘

近日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行政拘留2

执法人员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检查时在某工业气体门市部发现一辆三轮车载有多个液化气罐。经调查核实三轮车驾驶人曹某系该门市部员工,在未取得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的情况下驾驶三轮车运送各类液化气罐。经清点曹某车上共有15罐液化气罐执法人员随即将驾驶人曹某和门市部老板蒋某传唤至县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

目前蒋某、曹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已被衡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湘潭市湘潭县

“重拳出击”敲警钟

分水乡

近日湘潭县分水乡统筹人力物力,分专线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道路交通、消防、食品、烟花鞭炮等领域作为防范化解风险的重中之重。道路交通紧盯“一客一货一面一摩”(公路客运、过往货车、面包车、摩托车)全面落实路面执法管控措施和“一盔一戴”措施,严格查办酒驾醉驾消防领域重点排查烟花鞭炮经营店、小商铺和农家乐等场所安全隐患,对烟花鞭炮来源和储存环境、燃气安全、电烤炉三标情况等进行全面“体检”

此次行动中该乡查处一起非法售卖、储存烟花鞭炮点,当场收缴烟花鞭炮28并立案移送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交警队查处人货混装面包车4并对其进行了严厉处罚和相关教育。

花石镇

“我们村上有几家商铺没有烟花爆竹经营执照还在售卖……”接群众举报后湘潭县花石镇迅速响应,联合派出所、执法队对举报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商店开展“打非治违”行动

本次行动查处了3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商户没收了三百余件烟花爆竹,对1人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邵阳市邵东市

集中销毁伪劣、违禁

烟花爆竹制品6991

近日邵东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对6991件伪劣、违禁烟花爆竹制品进行集中销毁其中鞭炮1200件、烟花4689件、违禁产品(雷炮、甩炮)1102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益阳市安化县

取缔3家液化气“黑店”

近日安化县江南镇多家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液化气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组发现3家门店在未取得燃气经营和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的情况下从事液化气经营。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取缔3家非法经营门店对现场查获的59个液化气罐进行扣押上报县燃气办,并对3家门店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

益阳市资阳区

取缔4家非法经营

烟花爆竹门店

近日益阳市资阳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储存、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先后检查各类超市、门店10余家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宣讲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及安全知识联合执法组共现场取缔4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门店收缴烟花50余箱鞭炮20余件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郴州市临武县

居民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被查

近日临武县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某小区自住房内及住户车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核实。

经现场调查所有产品都是通过非法渠道从县外偷运过来,现场无安全措施楼上楼下都有居民居住。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邓某某停止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调来危爆运输车按规定程序对该批烟花爆竹进行转移封存,将当事人邓某某移送至派出所下一步,将依法对邓某某进行立案查处

怀化市中方县

查处流动售卖烟花爆竹

120中方县泸阳镇对私自流动经营售卖烟花爆竹现象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在泸西村现场查扣并销毁烟花爆竹43

针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隐蔽性、流动性、长期性、反复性的特点泸阳镇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安全监管责任网络。执法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向村民讲解关于禁燃禁放禁售的相关政策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和处罚措施,提高群众对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意识同时,针对占道、出店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