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响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战!湖南应急融媒直播宣传冬季防火知识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2022-01-17 08: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7085239.jpg

冬季历来是火灾事故易发高发期。1月13日下午,湖南省安委会办公室联合湖南省应急广播——湖南交通频道推出特别节目《打响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战》,宣传普及森林防灭火和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发动人民群众排查发现举报身边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控火灾事故,筑牢安全防线。

在一小时的直播访谈中,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负责人从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当前全省森林火灾形势、森林火灾主要应对措施、违规野外用火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负责人从当前我省消防安全形势、消防宣传工作“五大举措”、冬季防火注意事项、火灾逃生自救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答。公布举报激励电话,动员广大群众分辨、发现、举报身边火险隐患,让“火险隐患自己查、为自己”成为每位公民自我意识和自主行为。同时,通过穿插播放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呼吁社会公众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法治意识,引导人民群众既不做火灾受害者也不做火灾肇事者;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让火灾悲剧不再重演,让生活更安全。

此外,本次直播访谈是继2021年12月24日首推“融媒强音,应急先锋”——迎战低温雨雪天特别节目后,融媒直播室再次发声,充分运用线上广播形式持续滚动进行安全宣传、警示提醒,全省各地“村村响”广播平台同步转播。

据悉,省应急管理厅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率先建成了融媒体中心,其应急融媒直播室为应急而生,能第一时间掌握并发布省应急管理厅和下属14个市州应急管理局及成员单位所有信息与资讯,旨在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与老百姓搭建信息互动的桥梁,提供精准、高效、专业、贴心的应急宣传服务。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