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督导长沙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2021-12-16 09: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率检查组赴长沙调研督导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有关情况,深入浏阳市七宝山铜锌矿业有限公司下井督查重点检查矿山“解剖式”执法工作进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并主持召开长沙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推进非煤矿山“四个一批”分类处置工作。

在详细听取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浏阳市、宁乡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指出近年来长沙市在非煤矿山整顿关闭、监管执法、专项整治、风险排查、教育培训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效果明显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但还存在地下采石场数量偏多、露天矿山规模较小、机械化智能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长沙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领以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为根本举措,以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根本方法实现“关闭退出一批、盯守看牢一批、整顿提升一批、示范引领一批”的工作总目标。要强化责任确保矿山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严肃督导问责。要培育一批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高的示范引领企业强化监管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专业监管队伍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还对长沙市非煤矿山提出了分类处置意见建议,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作表态讲话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