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查联动,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12-10 10: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

开展燃气专项整治暂扣液化气罐51

129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开展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西龙村三处燃气经营存放点进行联合检查执法共计暂扣液化气罐51

长沙市天心区

打击非法营运护航学生出行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交通执法大队在巡查时发现,一幼儿园老师正组织学生乘坐租赁的大巴车参加研学活动执法队员进行核查发现,该大巴车没有营运资质当场制止车辆营运,对车辆进行立案处理同时,对幼儿园负责人进行谈话警示教育要求其务必做好整改措施。

天心区交通执法大队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深入校园、社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学生和居民遵守交通法规,选择正规、合法客运车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拒绝“黑车”。同时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鼓励公共交通企业开通社区小巴士解决学生和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株洲市渌口经开区

深入开展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日前株洲市渌口经开区按生态环境部门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涉危险废物企业的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运输等过程以及配套的危废利用处置设施、污染防治设施、危废贮存场所、应急保障设施等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要求落实情况、验收情况、管理运行情况展开全面排查。

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一重型半挂牵引货运车辆涉嫌改装改型

近期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交通七里铺执法站在辖区内主要国、省、县道采取流动执法的形式,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执法人员在岳临高速南谷收费站检查时发现一辆湘K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货运车辆涉嫌改装改型经现场勘验,湘K籍货车半挂部分两侧分别加装了2块约8.3米长、0.3米高的货箱挡板与道路运输证上规定外廓形状不一致。

货运经营者李某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件的车辆给车辆行驶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会造成道路运输市场的不公平竞争不利于道路运输市场健康协调发展。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条例要求李某将货车自行恢复原状,并将该车辆依程序移交支队违法违章案件处理大队进行处理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郴州市苏仙区

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酒店实施挂牌督办

近日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政府对辖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苏仙区宏秦酒店实施挂牌督办。

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对苏仙区宏秦酒店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二层、三层和四层疏散通道上设有承重柱导致净宽度小于1.1封闭楼梯间未设置消防疏散指示标志,二层、三层和六层疏散通道中间部分未设置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室内消火栓数量不足;六层未设置封闭楼梯间等隐患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经消防救援部门集体研究讨论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综合判定该酒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提请区人民政府对其进行挂牌督办对其单位负责人依法告知处以10000元罚款同时责令该单位于202232日前整改火灾隐患

郴州市宜章县

一幼儿园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

近日宜章县天塘镇金色童年幼儿园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县政府挂牌督办。

宜章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在开展消防安全三年整治专项检查时发现宜章县天塘镇金色童年幼儿园存在如下隐患:儿童用房违规设置在建筑第四层;未按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三楼教室安全出口被堵塞;外窗未设逃生窗口(设置影响逃生的防盗网)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有关规定,并经大队集体研究讨论判定该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属于重大火灾隐患,宜章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处罚款人民币17000同时报请宜章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责令该单位于2022216日前整改完毕

张家界市桑植县

对一家“多合一”场所依法实施临时查封

近日桑植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中,发现桑植县向绒绒理发店的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人员密集场所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使用易燃易爆液化气罐。

针对以上情况桑植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对该“多合一”场所实施临时查封。

怀化市麻阳县

家电卖场堵塞安全出口罚!

近日麻阳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时发现,位于高村镇农资建材市场二期71-3号门面的麻阳三鑫电器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国美店南侧的疏散楼梯被大量的货物、杂物等堵塞

麻阳三鑫电器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国美店堵塞安全出口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之规定且该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堵塞的物品大多为易燃物若发生火灾,极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对该家电卖场处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将杂物搬离。该卖场负责人表示一定吸取此次教训,加强日后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绝不再出现堵塞安全出口的行为

怀化市靖州县

依法查处一非法经营存储汽油窝点

121靖州县应急管理局在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中,依法查处一非法经营存储汽油窝点

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情况发现靖州县豪爵文溪乡专卖店有非法经营存储汽油的迹象,在对该店检查时发现该店老板在店面后面的过道上存放大量汽油,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靖州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即进行处置,现场查扣汽油共计50余升目前,查扣的汽油已全部转运至安全区域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