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燃气事故!百日大会战拧紧“安全阀”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12-08 09: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

124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带队督导中心城区燃气安全工作。

曾超群一行首先来到东港加气站中控室和充值室查看压缩机运行记录、加气站综合日志、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资料,认真检查了消防和监控设备现场指出监视器摆放、加气机紧急切断阀安装位置不合理等问题,当即责令加气站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在彪哥的菜餐饮店曾超群认真查看了燃气报警装置、入户燃气管道分布、入户燃气自闭阀装置情况。他指出要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相关工作,全面排查主管网、入户管网、燃气分装以及餐饮等重点行业的安全风险隐患要督促所有燃气使用单位和“五小门店”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做到应装尽装要加强瓶装液化气的实名制登记管理,建立气瓶可追溯体系整顿和规范燃气市场。

长沙

12218:30左右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东岸锦城小区C1栋一住户家发生燃气泄漏楼上邻居察觉后,第一时间报警同时通知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立即根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及时疏散整栋业主,并拉起警戒绳随后,东岸消防中队、燃气公司、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经过多部门科学有效的联合处置,19:10分左右成功化解险情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消防人员还对现场空气进行喷淋稀释以防造成空气污染,彻底杜绝燃气爆炸事件发生

123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对辖区火星一片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检查,共计检查市场内经营户和沿街餐饮经营户15

郴州

123日下午嘉禾县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到海特燃气公司和晋屏镇城西液化气站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全县燃气管网铺设、燃气站点设置暨城镇燃气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

怀化

123洪江市委相关负责人带领住建、应急、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负责人对燃气行业领域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洪江市液化石油气供应站、洪江市中昱天然气公司、洪江市芙蓉中学、洪江市黔城镇小江液化气销售门店进行了现场检查

对洪江市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内安全宣传氛围不浓、警示标志不明显充装站大量堆放报废钢瓶且充装站顶棚木质横梁变型;洪江市芙蓉中学食堂使用管道燃气未按要求安装报警装置黔城小江液化气销售门店设施简陋、安全距离不足需要选址搬迁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行业监管部门立即督促落实整改

永州

近日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新田中威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入户燃气检测。

检测人员进入小区检测燃气调压阀进入居民用户检查用气情况,进入餐饮企业和工商业用户食堂检查可燃气体浓度报警控制器、燃气自动切断阀运行情况以及漏气情况和用气环境当天共排查管道燃气站1个、液化石油气站2个、中压管道6公里、小区低压管道10公里、阀门12个、调压柜2处、其他燃气设施12处、居民用户42户、工商用户13排查发现一家工商用户燃气报警器控制主机电源无电存在安全隐患,工作组人员要求该工商用户立即整改到位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