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最新动态(二十六)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11-29 11: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

查处两名特种作业无证上岗人员

近日宁乡市双江口镇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对湖南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在生产车间检查现场作业焊工时发现有两名焊工未持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

执法人员对该两名作业焊工及公司法人进行了询问调查并于针对该公司两名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案件在立案处理中

衡阳

响应群众举报发现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共计660

近日接群众举报,耒阳市小水镇兴顺丧葬用品店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耒阳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危化烟花股相关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发现兴顺丧葬用品店内一楼、二楼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共计660执法人员当场采取现场处理措施,将证据保存大吉烟花爆竹批发有限公司仓库并移送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

株洲

深入高层建筑开展电缆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123茶陵县消防大队对辖区高层建筑进行电缆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消防大队防火监督员主要对高层建筑电缆井内的强电线路和弱电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建筑管道井是否使用不燃材料进行各层的封堵管道的维修、检查门是否使用防火门,是否有纸箱、塑料可燃物垃圾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督促负责人按要求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日常巡视排查,做到边巡查边整改并做好记录并建立台账,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岳阳

建立7支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岳阳市云溪区应急管理局分成7个小组1123日至30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行业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1123云溪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督导湖南中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昌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中岭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岳阳市云溪区湘粤金鑫化工厂等企业。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中控室、主要生产装置区域、值班值守表、巡查检查表等

张家界

一矿业公司及其负责人共被处罚18万元

近日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慈利县君亮矿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进行建设过程中存在矿区开拓公路未按安全设施设计进行施工,临崖坡面未设置安全防护档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当即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停止建设,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同时移交局执法监察支队立案查处通过调查,作出了对该公司(单位)处15万元、对负有管理责任的法人代表兼矿长和安全员分别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郴州

迅速整改危房安全隐患

1126日下午有市民反映临武县新建路旁原城关建筑公司的老住宅楼的红砖有掉落现象。

经调查该建筑是70年代的老旧建筑D级危房且住户安全意识不高,擅自在楼顶违规搭建小杂房年久失修,造成违规搭建的老砖掉落了解实情后,检查人员马上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住建局立即清空住宅楼的所有住户、租户,一楼门店业主暂停营业二是交警大队立即竖起警示标志,拉起警戒线维护好交通秩序;三是行政执法局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该路段进行部分封闭;四是属地乡镇舜峰镇立即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对有掉落危险的花盆、杂物进行清空目前,临武县已对所有住户、租户进行了劝离并对城关建筑公司老住宅楼下路段进行了围档封闭。

怀化

对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全县共发现校园安全隐患115

近期中方县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教育、公安、交警、消防、团县委、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有关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全县共发现校园安全隐患115制度不全和资料不齐等问题56每检查一所学校(幼儿园),检查人员都当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工作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检查后,县教育局及时印发情况通报建立台账,对有关隐患和问题进行了交办截至检查结束,全县已整改校园安全隐患及问题33

娄底

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消防安全培训

近日新化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搬迁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采取集中宣讲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宣讲中,授课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防火常识、初期火灾基本扑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实操演练在县体育中心广场进行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操作规范。

当天还在枫林街道大水坪村易扶安置点进行了干粉灭火器救火等消防安全应急模拟演练。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