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2021-07-26 10: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72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坚定的责任担当、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为我们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省仍处于主汛期气象变化大,局地强降雨、旱涝急转等情况随时可能发生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厅全系统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旱安全保卫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警惕认识要再提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一有风吹草动就能立即响应,组织机制快速运转措施保障跟进有力。要认真研究河南省极端暴雨洪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深层次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对照查找不足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二是慎终如始工作要再加力。要坚持一仗接着一仗打、全过程把控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把查、包、警、巡、转、督六字诀贯穿到防汛各环节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精细精密精准做好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确保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到人。要针对可能发生的局地强降雨对江河堤防、圩垸、穿堤涵闸、泵站、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台风威胁地区、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重要防守目标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检查巡查。要强化应急处置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根据汛情发展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必要时果断停工、停业、停学、停运。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督导提醒各地采取应对措施。要做好受威胁人员转移安置和受灾群众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病得到及时医治,坚决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同时统筹做好灾区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三是勇担使命责任要再扛牢。要发挥省防办牵头管总作用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指挥参谋助手,确保我省防汛救灾工作筹划到位、部署到位、跟踪到位、应对到位、保障到位要督导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加强各级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形势严峻时各级防汛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其他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