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警示片正式发布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06-17 11: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7112417_meitu_2.jpg

红网综合讯 6月16日,由湖南省安委办、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制作的安全生产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在长沙市“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上正式发布。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出席咨询日活动并正式发布该片。

刘站指出,制作安全生产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开展警示教育,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和企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压实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发展红线,锚定“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认真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要确保达到观看“四个全覆盖”要求,即企业员工、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市州和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干部实现观看全覆盖。

《不可逾越的红线》选取了湖南近年发生的沪昆高速“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爆燃事故、湘潭县花石镇“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12.4”重大爆炸事故、衡阳耒阳市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事故、常德安乡众鑫纸业有限责任公司“8.28”较大中毒窒息事故、娄底双峰县一心电器服务中心“6.17”较大火灾事故、岳阳华容县“1.23”较大塔式起重机坍塌事故为案例,用画面还原了事故发生经过,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危害和事故应吸取的教训。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