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做好万全准备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05-24 10: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做好万全准备

今天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连线听取相关市州情况汇报会商研判雨情、水情,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副省长、省防指副总指挥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隋忠诚指出我省已进入强降雨集中期,特别是5月份以来强降雨集中、强度大、面积广、致灾性强,防汛抢险形势复杂严峻当前,我省防汛形势总体可控但湘江流域汛情紧张,要做好万全准备确保湘江安全度汛。

隋忠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加大险情排查和水利工程调度突出做好超警堤段的巡堤查险工作,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和“四个到位”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按照党政同责原则,层层压实责任避免重大伤亡事故发生;巡堤查险要到位组织力量科学查险;物资准备要到位做好最坏的打算;应急处置和险情整治要到位加强河道行洪期间船只管控,避免灾害事故发生同时,要密切关注后期强降雨及资水、洞庭湖水情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高防御的针对性、准确性保证防汛安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贺丽君出席会议省防指秘书长、省防办主任李大剑通报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省防办常务副主任杨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赵军出席会议

省气象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通报天气、水情形势预测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汇报强降雨防范应对相关情况;有关市州汇报前段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州各市州防办负责人及应急局值班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应急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