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赴衡东县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05-24 10: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南居湘江中游洣水流域,属于典型的丘陵岗地近期连续强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隐患突出同时洣水、湘江上压下顶,即将全线超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520省防指秘书长、省防办主任李大剑率队赴衡东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深入衡东救灾物资储备库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调研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办公室指挥体系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

“喂你好,我是省防指秘书长、省防办主任李大剑请问你包保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关情况你了解吗?最近有没有收到预警信息?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在衡东县吴集镇应急救援指挥部,李大剑现场检查乡镇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以及应急值守等情况仔细查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台账,现场电话抽查乡镇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包保责任制落实他强调,当前正是防汛最吃紧的时候乡镇(村)是防灾减灾救灾的最前沿,能否守好阵地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精细精准澄清山洪地质灾害、切坡建房底数严格落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包保”责任体系,做到“一户一台账、一户一责任人、一户一明白卡、一户一方案”打通应急响应“最后一公里”,确保及时转移、有效避险要切实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确保应对突发情况能够看得见、听得到、喊得应、调得动、救得了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一旦有事能够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在衡东县救灾物资储备库李大剑详细了解折叠床、冲锋舟等救灾物资储备、调用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衡东历来防汛压力大,要始终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突出实战需求导向,制定物资储备规划扩大储备库覆盖范围,丰富物资储备种类提高物资调配效率,确保救灾物资能够及时调配及时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

随后李大剑一行来到衡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调研指挥体系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他强调县防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应对灾害总指挥部作用,加强与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消防等部门协调联动做好日常分析研判和应急指挥工作,按预案强化全链条责任形成既分工又合作的强大合力,推进县、乡、村防汛指挥一体化建设实现统一指挥和高效调度,精准做好险情处置做到处早处小处了,救早救小救了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李大剑一行赶回省应急指挥中心后又连夜召开有重点市县防指(办)参加的视频调度会,分析雨情水情灾情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个重视”的要求,即重视带班值守、统筹调度重视汛情变化、精准研判,重视查险处险、确保安全重视下沉一线、压实责任。省防汛办负责人衡阳市、衡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