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安委办专项督导湘煤集团牛马司公司煤矿安全生产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2021-05-07 09: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安委办专题督导组组长、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带队深入湘煤集团牛马司公司水井头煤矿井下-530水平32210工作面调研煤矿风险管控、机械化采煤推进工作,检查地面瓦斯抽采泵房并组织召开省国资委、湖南煤监局,邵阳市政府、湘煤集团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协调牛马司公司煤矿安全生产重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湘煤集团要充分认识牛马司公司2处煤矿开采时间长、地质构造复杂、赋存条件差、煤层不稳定、瓦斯灾害严重、管理粗放、“四化”建设还有很大差距等突出问题还未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省属煤矿安全生产重点整治专题督导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湘煤集团牛马司公司重点整治工作。湘煤集团要对牛马司公司派驻督导组强化帮扶督导,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排查辨识和管控,落实五级管控责任分类分级闭环管控。督促煤矿严格对照重大隐患106条(重大隐患认定81打非治违16三严禁六不准9条)每月全覆盖全系统对照检查,实现重大隐患闭环销号真正把系统性的问题解决、把较大以上风险管控住、把重大的隐患彻底消除。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原则,严格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与监管部门同向发力、与企业同向发力、与政府同向发力、与社会力量同向发力,积极妥善处理牛马司公司2处煤矿安全生产的问题政府要依法依规监管,企业要依法依规组织安全生产30万吨/年及以下煤矿发生较大事故要坚决关闭凡在政策规定时间内不能实现机械化和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煤矿要坚决关闭;凡按照“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要求重大隐患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煤矿要坚决关闭。

会议要求湘煤集团牛马司公司2处煤矿的去留问题邵阳市人民政府要依法依规按照“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要求提出处置意见并报省安委办。省直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上下联动,做好政策指导

省安委办专题督导组副组长、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卢光祖省安委办专题督导组副组长、湖南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世斌,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仇珂静湘煤集团董事长廖建湘,及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湖南煤监局、湖南煤监常德分局、邵阳市应急局、邵东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