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志凯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 娟 编辑:彭娟 2021-04-30 16: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_MG_7069.JPG

检查现场。

岳麓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彭娟)“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4月28日下午,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带队赴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区领导杨利成、张永久等参加。

当天,周志凯一行首先来到橘子洲景区,实地查看景区安全生产状况,详细了解游客集散中心运转情况、观光车运力保障、地铁橘子洲站客流疏导措施及景区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景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执行到位。此外,他对景区工作提出“保安全、包秩序、保形象、优服务”的“三保一优”要求,既要做好节日安全工作保障,同时做好游客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出游环境。

在观沙岭街道滨江新城展示中心,周志凯与街道、中心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片区节前和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应急措施及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周志凯指出,滨江新城是岳麓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要结合“五一”前后及期间安全形势和防范重点,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快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长沙中燃百江能源有限公司二十三号供应站,周志凯一行重点检查了供应站储罐区及调度值班室,与当班工作人员仔细交流并翻阅了安检工作记录,详细了解供应站的储气输气环节、应急调峰能力、安全生产主要措施及隐患防控重点内容。现场检查后,周志凯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全区和谐稳定大局。各相关部门要尽职履责,层层压实责任,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排查,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做好安全供气工作,为市民服好务。

检查中,周志凯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之本,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 娟

编辑:彭娟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0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