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杨家桥街道 作者:潘清豪 钟小军 编辑:周吉锋 2021-04-10 22: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滩声4月10日讯(通讯员 潘清豪 钟小军)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9日下午,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志愿者、医护员、辖区居民等,在潇湘河畔伍家院社区排污口、溢洪道处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前,街道制定了专项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对应急分队进行了详细分工,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应急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演练模拟近期上游连降大雨,接市、区防汛指挥部调度,双牌水库进行泄洪,宋家洲水电站加开数孔闸泄洪,导致下游水位急涨,加上辖区内数日强降雨,伍家院社区洪水超警戒水位线,多处低洼地段将被洪水淹没,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数位居民被洪水困于家中,通讯、电力中断,情况危急,灾情严重。街道接区防汛办险情通知后,立即开展紧急救援活动,组织各应急小组火速赶到险情现场,分工协作转移受灾居民、发放受灾物资,确保在洪水来临之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害。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真抓实练、协调有序、运转高效,检验了街道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完善了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街道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有效处置汛期突发事故的抢险救援奠定了基础。

来源:杨家桥街道

作者:潘清豪 钟小军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