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联盟,联手共建衡南洪山应急安全救援体系

来源:时刻 作者:戴宏宇 胡鑫 王敏 编辑:姜雯婕 2021-04-02 09: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614.jpg

4月1日上午,衡花线沿线的衡南县四镇——泉溪镇、洪山镇、铁丝塘镇和花桥镇共同在洪山镇签署了应急救援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627.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各方在洪山镇古城二校区观摩了洪山镇2021年以森林灭火、校园疏散、消防为主题的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红网时刻衡阳4月2日讯(通讯员 戴宏宇 胡鑫 记者 王敏)四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4月1日上午,衡花线沿线的衡南县四镇——泉溪镇、洪山镇、铁丝塘镇和花桥镇共同在洪山镇签署了应急救援合作框架协议,4个乡镇的分管应急领导分别作为各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是衡南县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跨区域乡镇之间的首次合作,开创了衡南县区域联动应急力量合作的先河,弥补了此前应急管理在地域合作的空白。

自《衡阳市加强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实施办法》出台之后,洪山镇党委、政府高位推进应急能力建设,以“六有四延”为主线,压实责任、完善体系、理顺机制、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仅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全镇、村应急能力建设便全面完成。

此前相邻乡镇之间发生的突发应急事件,一直困扰着各级基层政府,“不好救、不敢救、不愿救“的心态在一定程度存在,兄弟乡镇之间的“有心无力”也凸显了应急救援合作领域的难点和痛点。

借此次全市应急能力建设之东风,洪山镇党委、政府主动发出邀请,探索应急区域联动之合力,在衡花线沿线3个乡镇的鼎力相助下,起草了《衡花线四镇区域联动应急救援合作协议》,该协议结合4个乡镇的实际,明确了各方在信息互通、统一调度、合作联动、协同保障和资源共享的联合应急救援体系,完善了应急救援联席会议机制,研究协商了应急资源和应急培训的共享共用,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人才队伍的共训共育,应急合作的共通共识等内容。该协议打破了以往两乡之间的地域限制,将衡花线四镇的应急救援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为开创共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应急能力建设再添“安全阀”。

洪山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将事故应急处置由以往的“各自为战”转变为“强强联手”的统筹合作,打通了应急能力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为今后推进全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取得互利共赢新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签约仪式结束后,各方在洪山镇古城二校区观摩了洪山镇2021年以森林灭火、校园疏散、消防为主题的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并组织了《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知识考试。

来源:时刻

作者:戴宏宇 胡鑫 王敏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