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安委办约谈湘乡市、永兴县、零陵区政府负责人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1-01-06 09: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 14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约谈制度》规定,湖南省安委办约谈了被举报发现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的湘乡市人民政府以及发生较大事故(事件)的零陵区人民政府、永兴县人民政府负责人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约谈,要求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依法治理、高压严管的态势打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态,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实现长治久安。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德龙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其雄,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松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波参加约谈。

约谈会上湘乡市、永兴县、零陵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问题处理情况,反思教训湘潭市、郴州市、永州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大剑指出湘乡存在的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零陵区、永兴县事故(事件)充分暴露了我省部分地区还存在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不执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一系列问题。他强调重要论述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省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首位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防事故发生。事故教训要深刻汲取举一反三。要吃一堑长一智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安全生产,要深究违法行为、事故(事件)背后的管理原因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落实好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工作职责堵塞监管漏洞,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形成以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的良好势头。问题整改要较真碰硬、标本兼治要提请相关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对暴露出的问题拉条挂账、建立清单,一件一件消号清零并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形成抓整改长效机制坚决防范类似违法行为、事故(事件)再次发生。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严厉惩处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责任落实要坚决压紧压实堵塞监管漏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的责任制规定》,以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推动安全责任的落实;要提请纪委监委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执纪监督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科学严谨、注重实效要求以及四不放过原则严格事故调查,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安坚决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前省应急管理厅对醴陵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安全隐患严重20201231省安委办对醴陵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崇洲主持约谈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