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安全巡查 防范隐患于未然

来源:红网 作者:汤祥 张鑫 孙雅琴 黄憬 赵桉可 肖玲 陈丽平 编辑:阳芳 2020-12-10 15: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图片5.png

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0日讯(通讯员汤祥张鑫 孙雅琴黄憬 赵桉可 肖玲陈丽平)除隐患、保平安,长沙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从源头上消除事故源头,构建“安全防护网。”

先锋街道

12月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联合南城社区平安协会、辖区物业人员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一边对辖区百余家沿街门店的消防器材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的畅通进行查看,一边向商户宣传冬季火灾隐患消防知识,并对不是很熟悉消防器材的商户演示它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排查工作针对沿街门店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等情况重点检查。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下达整改通知书26份,督促其负责人在有限期整改,并要求门店进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能及时发现消防隐患,遏止火灾事故发生。

东湖街道

12月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应急局副局长程继明带队对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芳芳家庭旅馆、乐隆佳网吧、悦来客栈及农大公交车站调度室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各门店的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数量充足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检查发现,芳芳家庭旅馆防毒面具未放到固定位置、乐隆佳网吧缺少禁烟标识、悦来客栈缺少防毒面具,检查人员当场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

新开铺街道

12月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副主任杨宏志带队对辖区污水处理厂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设备状况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起重机械定期检验、设备注册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及应急处置等情况。

检查发现,在用起重设备安全检验合格,设备使用状况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维保单位从业人员资质证明未留档、未及时办理停用的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街道现场约谈提醒单位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保证合法、安全使用起重机械。

青园街道

12月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刘拥军带队,组织青园街道公共安全办、城管中队及所属社区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以正塘坡路、湘府路及书香路为执法检查点,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大型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商业繁忙区域出入口、学校周边等,对黑摩的拉客、出租车随处停车、机动车占用盲道,大型渣土运输车非法运行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共计10人次,检查各类型车辆20余辆,处罚违规占用盲道车辆16辆,抄牌非法占用消防通道车辆2起,并发放道路交通宣传教育手册200余份。

朝阳街道

12月8日上午,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东带队,联合芙蓉区消防大队、公安分局、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危化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杨晓东一行检查了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辖区中石化湖南长沙曙光路加油站。现场对加油站设施设备、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一会三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茶亭镇

12月3日至7日,按照“不留死角,心中有数”的原则,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并对查出的隐患要求各企业迅速整改,保障安全生产运行。茶亭镇累计共出动检查4次,参加检查人员20人次,共检查企业8家,排查隐患数6处。

文艺路街道

12月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局副局长刘慰带队,联合区应急局、执法局对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重点设备台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情况进行检查,并查看了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室。随后,对湘雅二医院大院12栋居民楼栋加装电梯施工现场、备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十四病室前栋新安装电梯未张贴电梯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乘梯须知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汤祥 张鑫 孙雅琴 黄憬 赵桉可 肖玲 陈丽平

编辑:阳芳

本文为应急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12/10/8694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