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

来源: 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编辑:姜雯婕 2020-04-01 11: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雷绍业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


1


3月31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出席并讲话。(记者 杨智伟 摄)

本报讯 3月31日,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许达哲省长的讲话精神,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要求,思想上要高度警醒起来,立即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紧盯关键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层层落实责任,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市领导杨林华、邓小建、卢涛,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雷绍业指出,去年全市上下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科学积极应对13次强降雨的汛期考验,实现了“未死一人、未垮一库一坝”目标,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据预测,今年我市的汛情、旱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进入临战状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要按照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水利工程建设防大汛督战工作方案》的要求,超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雷绍业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和行动准备,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环境、提供可靠保障。

雷绍业要求,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紧盯关键环节,努力实现“五个确保”总目标。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特别是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以战时思维和超常规手段开展工作,预警信息要研判到位,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旱情变化,为防汛抗灾提供及时科学决策依据。隐患排查要覆盖到位,尤其对涉水工程、病险水库、水毁修复工程、洪水风险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内涝点要深入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配齐人员力量,加强培训演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整合应急、水利、气象、水文、国土、交通、民政、通信等部门资源。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在防汛工作中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雷绍业强调,清明临近,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备足扑火设备、储备物资,加强值班和监测。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继续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记者 黄莎)


来源: 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