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大讲堂】进入山林后,如何预防森林火灾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2020-03-22 17: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季多风、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下面这组漫画告诉您,进入山林后如何预防森林火灾。

图片1.png

*携带火种入林,稍加不慎,就会引发森林大火,切记!

图片2.png

*一个未熄灭的烟头,足够点燃整片森林,可不要小瞧了随手乱扔的一个烟头,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图片3.png

*烤制的食物的确“香喷喷”,但也能让森林变得“黑漆漆”,一旦处理不当,我们的生态环境便要遭殃!

图片4.png

*上香烧纸虽然寄托了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但极易导致森林火灾的发生,也许不经意间,就是一场无法挽回的灾难。

图片5.png

*烟花虽然绚丽,但森林绝对不是一个燃放烟花好地方,烟花燃放的火星会点燃森林,酿成大祸。

图片6.png

*野生动物怕火,但我们的森林更加怕火,小心在驱赶野生动物的同时,引燃森林火灾,同样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

图片7.png

*烧荒获得草木灰是一种肥料,但这种行为同样也是一种危险,稍有不慎,跑了火,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8.png

*玩火可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特殊人群和未成年儿童因自身原因,更容易置身于火海之中,一定要小心!

图片9.png

*不准在林内用火照明,电筒要比火把更能派得上用场。

图片10.png

*不准在林内生火取暖和烤衣服,在林区升起的每一簇小火苗,都可能是伤害我们绿色生态环境的“杀手”。

温馨提示:

“林+火”=“焚”,请大家提高防火意识,认清火灾危害,共同创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汨罗市应急管理局宣

2020年3月22日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