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部署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雄心 编辑:姜雯婕 2020-03-21 08: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4.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1日讯(通讯员 向雄心)3月20日,湖南省古丈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和道路交通“顽瘴固疾”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古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丕宇,副县长周大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涂家耀,县政府二级调研员罗时衡出席会议。

会上,周大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会议关于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指示精神;罗时衡安排部署2020年度全县森林防火和地灾防治工作;涂家耀安排部署2020年度全县消防暨交通问题“顽瘴固疾”专项治理工作;胡丕宇安排部署2020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和道路交通“顽瘴固疾”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一是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强烈意识,既要确保经济发展,又要确保生产安全不出事。二是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好职。三是要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四是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工作;分管领导要落实安全生产直接责任,必须集中精力抓,其他领导对自己分管的领域、行业负起责任;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能的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消除“盲区”,严防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的发生,认真贯彻落实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五是要强化隐患排查,重在预防,狠抓隐患治理,在防、治、救等环节不放松,对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真正做到解难题、见实效。六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全县7镇主要负责人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向雄心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