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应急•战“疫”必胜】我们在行动(十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20-02-21 15: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火眼金睛联络员助力企业生产

人员就餐时间可以尽量错开、体温检测要避免人员扎堆、部分员工口罩佩戴不规范…”219长沙县应急管理局陈娟在其驻点的某企业对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指出。

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长沙县应急局抽调5名精干力量进驻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应急人职业敏感性充分发挥到帮助企业防疫工作中用他们的火眼金睛把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隐患一一进行排查,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基础

驻企业联络员第一位的责任是与企业一道做好体温检测、组织筛查、个人卫生、中药预防、食堂消毒、集体宿舍管理等防疫工作,当好体温检查员、药品领取员、筛查引导员、卫生督检员、政策宣传员、问题解决员护航企业复工复产。除此之外我们还是一名安全监管员利用自身的业务特长,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铁建重工的驻企联络员黄坤这样介绍自己的工作

安排五名同志驻点企业的背后我们还配备了四个企业专项服务组,聚集专业力量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为企业保安全。长沙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抽调的5名干部局党组将为他们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和后勤保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衡阳市

雁峰区应急管理局: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责任抓防控除火患

你们作为防控物资一线生产企业生产繁忙、物流密集,各类火灾风险交织叠加一些企业为扩大产能或转产,可能降低消防投入、放松安全管理抢工期、赶进度,甚至违规操作、带险运营稍有不慎,极易发生火灾事故”218雁峰区应急管理局派员到利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服务指导。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又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雁峰区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把消防安全挺在前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厂房、库房等重点部位的电气线路、用电设施和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

督导组强调企业管理层要负起安全监督职责,强化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消除夜班管理真空杜绝发生夜班安全事故。

邵阳市

新邵县应急管理局:快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近日新邵县应急管理局通过主动服务,专业督导和远程政务等措施快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科瑞生物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规模医药生产企业本准备215日复工新邵县应急管理局提前介入,精心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指导企业设置隔离区、召回外省技术人员,并开通网上培训远程完成复工前安全生产培训教育通过29日派员进驻企业经安全隐患排查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后,帮助企业于210日比原定计划提前近一周实现了复工复产

在安全监管方面新邵县应急管理局实行远程服务,零接触办理要求危化企业员工进行网络培训学习,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加油站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知识答题测试提高防控意识。依托智慧安监实时监控平台电子眼远程巡查企业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及时指出纠正企业员工出现的违规操作,确保企业防疫和安全两不误

截至218全县规模以上企业122家开工复产到岗到位7600多人

郴州市

嘉禾县应急管理局:严格安全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18嘉禾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郑华利带领5名煤矿安全技术人员深入湘煤集团黄牛岭矿业有限公司井下工作面开展安全检查助力煤矿复工复产。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全力战同时嘉禾县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立即制定并下发了《嘉禾县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对全县生产经营单位节后复工复产时间、必备条件和工作要求做出详细规定县应急管理局7名领导班子成员同步联点帮扶24家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煤矿安全监管、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危化和烟花爆竹监管、工贸行业监管、综合监管、执法大队等部门组织28名专业技术人员分行业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乡镇安监站组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复产前安全检查,对1家机电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重点监控直到隐患消除后才允许安全复产。

218全县共组织安监人员281人次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312及时整改303发放安全教育和防疫资料10000目前共有90家企业已复工复产4364名员工上岗作业

永州市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1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灵利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祁阳县三口塘镇、大忠桥镇、白水镇、经开区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看到三口塘集贸市场人气旺盛段灵利对市场口工作人员叮嘱道:市场里面人员流动量大老百姓买菜卖菜交谈多,我刚刚看到有人可能不习惯讲话的时候还把口罩扯下来了!我们的防控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测体温戴口罩,一定要一个一个测量到位、提醒到位

员工入厂测体温、员工用餐怎么管的啊?”“我们严格测体温的每测一个,门卫要登记还要拍照上传到工作群的,食堂分批就餐一次15一人一桌。”“一定要严格对照《永州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抓好复工六个到位、六个强化、六个及时!来到湖南祁阳华泰钢瓶制造有限公司段灵利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拿出随身携带的防控指南对企业负责人逐项逐条讲解指导

每到一处段灵利总是反复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把好三个关键要把好责任落实关,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此时万万不能麻痹、不能松懈,要继续担好责任稳固成效;要把好疫情防控关严格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相关要求,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把好安全生产关,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怀化市

怀化市应急管理局:上门指导服务促进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217日至18怀化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宏章带队深入怀化高新区、中方县等县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上门指导帮扶服务。

黄宏章一行先后深入怀化高新区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怀化市盛泰气体有限公司、湖南红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中方县湘商产业园区怀化市鑫都硅业有限公司、怀化宇隆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帮扶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黄宏章都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在安全生产保障、用工、设备、原材料、资金、防疫物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工信、市场监管和属地政府帮助企业予以解决并现场为口罩紧缺的怀化市盛泰气体有限公司协调捐赠一次性防疫口罩600

黄宏章指出当前既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统筹兼顾企业安全发展需求和人民生产生活需要努力满足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活保障需要,帮助企业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湘西州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对工贸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18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到泸溪县鑫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恒裕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金帅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对厂房、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促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好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持续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衡阳应急管理、邵阳应急管理、永州应急管理、怀化应急管理、湘西应急管理、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嘉禾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