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上班第一天 曹立军专题督导安全生产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姜雯婕 2020-01-03 09: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综合1月3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1月2日是2020年首个工作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先后前往武陵区、常德经开区、鼎城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沅水二桥,曹立军实地查看了人行道连接处隐患点,要求相关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要加强各类交通顽瘴痼疾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做到发现一处销号一处;在中石化第一加油站,曹立军详细了解加油站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要求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加油作业,切实消除消防隐患;在常德经开区G207、G319共线段一交通事故多发路口,曹立军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实施整改工程,确保春节前消除安全隐患;在桥南市场,曹立军详细查看了市场微型消防站和消防逃生通道配置情况,要求管理部门做到消防检查常态化,加大消防宣传和预防力度,真正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在武陵区美依天农产品超市,曹立军详细了解猪肉等生鲜商品供应情况,与市场农残检测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查看蔬菜农残检测记录。

督导过程中,曹立军谈到,过去的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是,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会重来。抓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说大话,任何时候都不能高枕无忧。一定要从最近省内外发生的一系列安全事故中充分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商户、企业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特别是企业的主体责任,对落实责任不力、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企业,要继续坚持“严查严管严处严罚”,形成强大震慑,我们的“严”是对企业真正的“好”;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加大巡查频率和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在做好常态化、信息化监管,坚持暗访督察等工作方法基础上,根据形势变化不断改进监管方式,尤其要加强对社会公开安全隐患和案件查处情况,做到即时查处,及时曝光,形成全社会共抓共管的氛围。

副市长汤祚国,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忠,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督导。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