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来源:红星云 编辑:姜雯婕 2019-12-02 07: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湖南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切实扛牢专项整治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举措的通知》要求,充分运用政治建设考察成果,扎实实施专项整治“五项行动”,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系统谋划、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综合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为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开门搞整治的要求,现公布“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在提拔重用担当作为干部方面:全省共提拔敢于担当、实绩突出干部2620名,进一步使用1109名。

在调整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方面:全省对不适岗、状态不佳的干部免职220名、调整101名;对不敢担当不能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干部问责处理302名、组织处理214名。将6个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例在全省通报。

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方面:全省为32名拟问责的干部进行容错,为95名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正名,对105名被追责问责后表现优秀的干部按程序重新启用。

在开展谈心谈话方面:全省集中开展“七谈”活动,即对重要工作推动不力的督促谈,思想情绪出现波动的疏导谈,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提醒谈,受到问责处理的引导谈,受到诽谤、诬告、错告应予澄清保护的鼓励谈,个人家庭生活存在实际困难的关心谈,职务提拔调整未实现个人意愿的教育谈。各级各单位负责同志共与1万余名干部开展有针对性地谈心谈话,帮助疏导情绪、明确方向。

在宣传表彰担当作为干部方面:经各级各单位推荐遴选,省级通报表扬111名担当作为优秀干部,遴选23名事迹突出典型在主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各级各单位以不同形式对担当作为干部进行宣传表彰。

在关心关爱干部方面:全面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干部集中休假体检、加班工作餐、心理健康教育等举措有效落实。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逐步提高基层干部待遇,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和选调生中择优选拔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对4.4万名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进行补贴。

来源:红星云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