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进交流,携手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周赛保与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咸金奎一行座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2019-10-23 10: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_meitu_1.jpg

周赛保与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咸金奎一行座谈。

2_meitu_2.jpg

周赛保与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咸金奎一行座谈。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 10月22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与来厅考察的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咸金奎一行进行座谈,深入交流了加强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等工作。咸金奎一行详细参观了湖南省应急指挥中心,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建设规格、功能及运用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周赛保代表厅党组对咸金奎一行来厅考察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基本省情和应急管理工作概况、全省应急管理部门机构改革以及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辽宁省应急管理厅来湘传经送宝,为增进交流、携手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自去年10月19日省委宣布厅领导班子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工作目标,坚持“12345”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应急部门边组建边应急、边应急边建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全部挂牌成立,并延伸到了乡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防灾减灾救灾有力有序有效,迎战了17轮强降雨、持续干旱等极端天气灾害带来的多场硬仗;应急救援能力在实战中经受了考验,“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正逐渐成形。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介绍了湖南省应急指挥平台项目建设相关情况。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定位、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致力打造实战实用、智能智慧的应急指挥平台,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的基本原则,坚持统分结合、错位建设、急用先上,突出规划引领、实战导向和技术创新,正在大力推进全省应急指挥平台建设。

咸金奎边听边记,并不时详细询问项目相关情况。他表示,湖南省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为辽宁省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提供了借鉴。下一步,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将加强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沟通交流,认真学习湖南先进经验做法,推进辽宁省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携手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为推进全国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洪溟及有关处室负责人,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杨国庆、副巡视员龚伟兵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aq.rednet.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