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即日起 邵阳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春雷2019”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编辑:姜雯婕 2019-01-17 15: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 通讯员 朱杰 陈慧 朱勋 李若尘)1月16日,邵阳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春雷2019”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9年1月中旬至2019年3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春雷2019”专项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严格对标《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坚决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要求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委常委对联系的县市区至少开展1次督查,市政府副市长对牵头负责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至少督查督办2次,县乡两级都要参照市里做法安排党政领导干部带队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所有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对本单位安全隐患进行及时、主动排查并整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监管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督查检查。

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同时,结合当前季节和时段特点,突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学校、医院、宾馆酒店、商场市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