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58家烟花爆竹零售店退出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姜雯婕 2019-01-16 15: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1月15日,经双峰县烟花爆竹安全联席会议暨打非推进工作会议确认,目前,已有58家烟花爆竹零售店退出双峰县中心城区经营。

2018年10月,双峰县启动新一轮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行政许可工作,依照“保障安全、总量控制、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努力构建“经营安全、公平诚信、规范有序”的烟花爆竹经营格局。

工作中,县安监局严把行政许可关,对安全距离不足、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过两层以上的建筑物以及专柜经营一律不予许可。同时,深化2017年12月开始实施的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明确烟花爆竹禁燃区、禁燃点不得再设零售店, 分批组织有意愿继续从事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人员进行培训,宣传讲读有关法律、规定,做好相关人员思想工作。县安监局还会同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县城永丰镇,将禁燃区内关闭取缔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网点将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组织力量进行巡查,严防“关而不停”或转入地下非法经营等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