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众人施救 消防成功救下8楼悬空熊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编辑:姜雯婕 2019-01-12 23: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夏杰)今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位于长沙市天心区长盛岚庭西一栋8楼出现险情:由于家长外出,被锁在家里的5岁小孩不知怎么从室内爬出窗户,趴在摇摇晃晃的晾衣架上大声哭泣,万一小孩从晾衣架跌落,后果不堪设想。

命悬一线,十万火急!

赶到现场邻居和小区物业紧急展开救援。楼下大人大声鼓励小孩“宝宝,坚持!”,现场邻居马上拨打119,接线员询问具体楼栋。很快,119电话回拨过来,提示“千万让小孩别动,等待救援,让楼下的人放被单和棉被”。租住在西1栋的丁光辉刚好路过,见此情况,冒着生命危险爬上7楼的空调架,抓住小孩子的腿,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其他热心邻居,有的提供被子,有的与物业人员紧急撬开8楼业主的门,7楼的邻居在自家晾衣架上铺上厚厚的棉被。

不一会,听到消防车的警报声急促地响起。一辆消防救援车,一辆医疗救护车,一辆警车分别赶到。

几名消防救援人员带着专业救援设备直奔8楼,只见窗户内伸出一只大手,一把拽住小孩胳臂,拉进窗内,小孩成功获救!

“太危险了,这小孩子命大!”围观的邻居纷纷说,幸好有这么多热心人及时帮助和消防救援人员的专业施救。

消防提醒,在各种施救时,应当及时联系专业救援力量,非专业人员不要盲目施救,热心的群众必须首先保证自己安全,防卫意外对自己造成伤害。在高空施救小孩过程中,要避免对小孩造成次生伤害,热心邻居要做好现场小孩情绪安抚,以及保持报警电话的畅通,做好消防员的对接和接应工作。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要把未成年小孩,特别是10岁以下小孩单独留在家中。另外,平时加强对小孩子教育,不要翻越高处窗户,不在危险场所逗留和玩耍,家里有小孩的做好窗户栏杆防护,并装好防护窗、隐形防盗窗,以免发生意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