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强调:让三湘大地更安全更和谐更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姜雯婕 2019-01-14 09: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让三湘大地更安全更和谐更稳定

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红火

湖南日报1月9日讯(冒蕞 刘笑雪)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湖南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及成效作了交流发言。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许达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攻坚克难、不懈努力,让三湘大地更安全、更和谐、更稳定,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红火。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副省长陈飞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去年,我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与工作落实,狠抓事故防控长效机制建设,狠抓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时段,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8.8%和25.1%。

许达哲指出,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稳住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系统管理、预防为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坚持系统管理,强化闭环管理,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严格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做到责任全覆盖、工作不断档、落实不缺位;坚持预防为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观念,治已病、防未病,及时排查处置好各类风险隐患;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和消防、采空区和尾矿库等重点行业和区域,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饮水安全、学生安全等群众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下大力气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产能,完善“联合打、网格管、重点盯、源头追、群众防”打非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社会安全意识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从严治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巩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局面。各级党政“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敲警钟、想对策、治隐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每一起事故,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这件头等大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