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赛保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党组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姜雯婕 2019-01-09 09: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 1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厅党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扭转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真正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

1_meitu_5.jpg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厅党组会议。

2_meitu_6.jpg

周赛保在会上发表讲话。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状》《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修订)》。周赛保指出,2018年全省事故总量大幅下降,形势稳中向好,安全生产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19年工作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全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发展大局来谋篇布局,广泛听取意见,确保各项重点部署、重点工作在《要点》中充分体现;要结合湖南实际,围绕落实责任、完善制度规范、隐患治理、过程监管、问责追责、科技支撑、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谋划部署工作,切实增强《要点》的操作性、针对性,确保全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树立信心,增强定力,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认真遵循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内在规律和特点,严格规范管理,必将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充分认识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做好安全生产的强大支撑、不竭动力,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既要用好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要适应新要求、新形势不断开拓创新,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四个坚决”工作目标。要攻坚克难,集中火力,紧紧扭住“三个环节”,坚持源头治理,抓住前端推进“隐患清零”,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中端实行全程管控,对生产经营全过程开展严格规范执法,严防严控、严管严查各类问题,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强化末端抓好事后问责追责,对发生的责任事故一律彻底调查、倒查责任、严格追责、全面通报、全面整改、形成震慑,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安委办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的作用,通过工作部署,带动各级各部门工作;通过巡查、检查、调度,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通过严格考核,推动各级各部门工作,凝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周赛保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卓有成效,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全省安全形势稳定做出了贡献。但要清醒看到湖南森林覆盖率高,火险隐患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的实际。他强调,要尽快完成森林防火工作的转隶,转隶人员要尽快融入应急大家庭,保持工作连续性,确保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要狠抓当前,主动作为,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全面部署、全力做好春节和清明“两节”、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要立足长远,认真谋划好全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2019年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3_meitu_7.jpg

会议现场。

4_meitu_8.jpg

与会人员。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