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 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姜雯婕 2019-01-04 10: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近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率区安委办、区安监局、区质监局、区消防大队、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泉塘街道等职能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消防栓能否正常使用?是否配备了安全管理员?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在湖南融城物通天下物流有限公司,张庆红对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标识张贴、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检查后,企业仓库货物摆放规范,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安全标识明显,安全生产工作受到认可。

长沙星隆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仓储代理,目前有8家物流企业入驻。张庆红随机检查了3家租赁企业,发现企业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齐、消防栓水带摆放错误、消防通道出口设置不明显、安全管理员安全意识薄弱且未掌握专业安全知识。随后,张庆红又来到湖南大地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检查发现存在仓库货物摆放不规范,安全员不专业等问题。张庆红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张庆红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园区要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并在日常安全监督检查中,将企业人员的培训情况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资格持证情况纳入必查范围,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对本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张庆红要求,时值岁末年关,企业要安排好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定期检查,厂房内严禁吸烟和使用电子取暖设备。同时,要做好严寒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应急防御机制,及时应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