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王兆铭检查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处置及元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孙赐 编辑:姜雯婕 2019-01-03 16: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廖孙赐)1月1日,湖南省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带队全天督促检查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处置及元旦节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抗冰雪工作人员。

顶着寒风、踏着冰雪,王兆铭先后到我县部分路段、交通项目建设工地、蔬菜基地、供电供水供气部门、敬老院、公园等地,仔细察看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等重点路段和重点领域带来的影响,就元旦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潺陵路段、凯斯机械三区前路段、子龙车站、深柳大桥、书院洲湿地公园、长岭洲公园、张九台渡口、张九台大桥、长岭大桥,王兆铭察看了安全运输与铲冰除雪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城管、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干部职工和一线环卫工人,对他们保障道路通畅、整洁有序以及元旦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路面湿滑对车辆出行影响很大,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妥善处理积雪,防止融雪成冰,全力确保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积冰积雪及时清除;要积极组织路边门店自扫门前雪,清出行人道,防止行人摔伤;车站工作人员要严格安检制度,严把安全生产关,坚决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把在建项目施工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施工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在城市广场、潺陵农贸市场、安丰乡绿兴丰蔬菜基地,王兆铭仔细察看了市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农副产品供应及农业受损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和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维护市场良好秩序。针对绿兴丰蔬菜基地的农业大棚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防护到位,无一倒塌,王兆铭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防范雨雪冰冻天气,要推广好做法、好经验,一定要提早预防,做好越冬作物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处置措施。

在深柳镇官陵湖敬老院,王兆铭察看了老人居住环境、伸手探摸老人床单是否厚实,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他再三叮嘱敬老院负责人,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既要注意老人的防寒保暖,更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让老人住得放心、住得安心、住得舒心,确保老人安享晚年。

在供电公司、三峡燃气站、二水厂、官陵湖水厂,王兆铭详细了解城乡保供电、保供水、保供气相关情况。他表示,水、电、气的监管设备要更加智能化,要能快速反应出现问题的位置,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保障城乡水、电、燃气供应正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