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在岳阳检查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姜雯婕 2018-12-29 10: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岳阳检查安全生产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邓晶琎)27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岳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岳阳步步高广场,陈向群检查了防火卷帘等设施。当发现手动设施安装在墙顶时,他询问“如果断电怎么操作”,并当场发布火警模拟指令。10分钟后,工作人员才搬来楼梯。他严肃指出:“消防设施不能做摆设!”要求立即整改。“厨房火源处为何没有监控?”在该商场消防监控室,他查看了火源、电源、扶梯等区域监控,要求立即消除隐患。在中国石化催化剂云溪基地二期项目,他仔细检查产品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流程,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陈向群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岁末年初,天气变化对安全生产带来更大考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精细精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的监管,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