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姜雯婕 2018-12-27 09: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无单位被“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贺佳)在今天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估情况。与去年相比,今年没有单位被“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反映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经考核,长沙、衡阳、株洲、湘潭、岳阳、张家界、永州、娄底8个市,长沙县等37个县市区,省发改委等34个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重点企业被评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通报指出,2019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同时,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救援运行机制,着力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在继续降低事故总量基础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扭转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守好安全底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