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生进警营学交通知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谭文 沈萌 编辑:朱婷劼 2018-08-31 10: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谭文 沈萌)“快看,交警叔叔好帅,等会我能跟他拍个照吗?”来自麓山才苑小区的李小宝小朋友,在帅气的警察叔叔宣传照前兴奋地驻足。近日,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华社区联合长沙市交警支队举办“走进警营,融入民心”警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社区中小学生等100余人走进警营,学习交通知识,倡导文明出行。

  “原来交通调度都是这里控制的呀,好先进啊!”在市交警支队的交通指挥中心,讲解员配合视频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指挥中心的日常工作进行了讲解,先进的设备和运作模式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在装备室,移动执法车、警用摩托车、单警装备等平日只在电视电影、书本上看到的专用装备,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并且拿上“武器”、坐上警用摩托,现场体验了一把;“过马路,你别跑,站稳脚步把灯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做准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互动环节,小学生和家长们认真区分交通警示符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