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加油站员工实战演练防患于未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艳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6 09: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才子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月塘加油站消防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艳)5月1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安监中心组织辖区内湖南才子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月塘加油站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加油站在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防患于未然。

  此次实战演练邀请天心区消防大队进行指导。演练开始,首先由消防大队的队员对灭火常识及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消防栓、消防水带的灭火步骤及方法,教授了大家如何正确握持和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观测风向,灭火人员的正确站位等基本常识与技能。随后加油站全体员工有条不紊地按照从消防队员那里学到的灭火器材使用知识和技能,实地演练了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从打开水箱取出消防水带,铺开水带,接上消防栓水枪,拨动箱体内公里壁的电源开关,打开阀门进行灭火演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员工参演热情高涨。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对员工们此次的实战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显露出来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加油站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提高了员工在火情下的应变能力、自救能力,为加油站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和稳定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