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开展“行为安全之星”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小慧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14 15: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开展“行为安全之星”活动。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朱小慧)5月12日,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地铁5号线马王堆站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正向激励”的方式,变说教为引导,变处罚为奖励,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使一线作业人员自觉守规章制度,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能,保证个人安全。

  启动仪式上,出席各方代表观看了中建五局《行为安全之星》宣传片;该指挥部安全总监谢征鹏宣读《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指挥部关于“行为安全之星”活动的通知》;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一项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发出争做“行为安全之星”倡议,呼吁全体工友积极做安全的践行者;

  长沙市安监站地隧科科长汤新辉、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5号线建设公司总经理蒲富华等领导为获得“行为安全之星”以及“平安班组”的工友们颁奖。最后由到会领导及嘉宾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工程2018年“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活动要求,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要求各参建项目按照指挥部规定成立“行为安全之星”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统一行为标准,通过向工人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评选“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等一系列举措,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促进作业人员从“被动安全”转变到“主动安全”,实现安全生产从“全员参与”到“全员履职”的转变,有效减少施工安全隐患。

  蒲富华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以“行为安全之星”这一活动为契机:一是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扬中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抓好现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严格过程管控,尤其是要加强对现场重大风险源的管理,确保施工过程安全;三是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的规定和要求,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汤新辉表示,中建股份长沙地铁5号线指挥部发起的“行为安全之星”活动,能够提高工人参与安全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施工行为安全,是安全管理模式一次重大变革,这种全新的安全管理模式给长沙其他建筑企业树立了榜样,希望继续发扬中建的优势,再接再厉,不断总结,为建筑行业提供更多的优秀做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