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闻立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28 09: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湖南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闻立)为持续加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力度,推进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4月26日,湖南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湖南省工贸行业监管部门以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针对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以风险辨识管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牵引,深入组织开展金属冶炼、粉尘防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四大专项整治,积极配合推动全省钢铁行业去产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就持续做好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主动担当、迎难而上,掌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主动权。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敢于直面矛盾,敢接烫手的山芋;服务与监管并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提高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地位,把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自觉置于党政的领导之下;狠抓宣传,通过媒体,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的同时,对工贸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曝光,形成震慑。

  二要对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引起高度警觉。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固底板,彻底扭转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存在的不可管、不去管、不想管、不会管的突出问题。

  三要对法定职责义不容辞地担当。坚持人民的生命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落实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立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国家机构改革的大势,迎接新的挑战。

  四要攻坚克难,解决突出问题。狠抓“一把手”职责,狠抓金属冶炼、粉尘防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四大专项整治”,狠抓习惯性违章,狠抓“一单四制”落实;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危险因素辨识及管控和打非治违,形成常态,始终保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高压严管的态势。

  会上,长沙市芙蓉区安监局、益阳市安监局、常德澧县安监局、华凌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就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安监局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