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质监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22 11: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3月20日,长沙市质监局到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开展“红领巾·小卫士”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向学校赠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图书500余册。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数量急剧上升,很多设备也成为广大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为了让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特种设备,更安全、更文明地使用特种设备,长沙市质监局工作人员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课,通过播放安全卡通片、安全知识讲座、知识问答、发放卡通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电梯安全知识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知识。课堂气氛热烈,孩子们听课认真,回应积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后举行的赠书仪式上,市质监局向学校赠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图书500余册。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校长周伟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安全知识宣传就应该要从学生抓起,市质监局和学校联合举办这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也就是要进一步浓厚学校安全文化氛围,让老师和同学们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按照“强质量、优服务、保安全”的要求,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活动,突出强化校园安全知识教育,为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环境、建设平安幸福长沙做出质监部门应有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