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矿山救护队:矿山救援铁军备战不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28 11: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矿山救护队队员们紧张地进行着体能、队列等各种战备训练。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吴公然)2月27日上午,衡阳市安监局总工程师何辅韩带队赴衡阳市矿山救护队突击检查战备情况。

  市矿山救护队座落在常宁市松柏镇袁益村,外看与上世纪八十年代村舍差不多,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二,还没有进“村”,就感觉到里面的热闹氛围。队列行进的脚步声和口号声声入耳,进去一看,队员们紧张地进行着体能、队列等各种战备训练,二台救援车和一台装备车发动机轰鸣,犹如箭在弦上,始终处于临战状态。

  初七上班后,矿山救护队组织两天开会和政治学习,初九就开始组织实训。近几年来,市矿山救护队的建设突飞猛进,领导班子年富力强,勇于担当,精诚团结。救援队伍也逐步壮大,队员人数从原来的一个小队增至一个中队,近期又将有3名新队员入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战备训练从粗放型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演进,从单一的矿山救援向全能型方向挺进,从一般服务性事业管理向军事化标准化方向迈进。

  “特别是救援装备除省队外,在地市一级堪称翘楚,别看房屋虽然老旧(新址已定,正待整修搬迁),但是室内的装备大部分是新式的先进的,几个装备库房整齐排列码放。光5万元一套的德国进口的氧气呼吸器就装备了两个支队,还有数台作为备用,这在全省都是首屈一指的,4台新进的冲锋舟正待启封……”据该队负责人介绍道。

  进入救护队简陋的会议室,只见两面墙上挂满各种奖牌,印证着近几年来市矿山救护队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由于该队秉承“政治合格、作风优良、技术过硬、救援有力”建队宗旨,苦练内功在历次应急救援和比武演练中表现突出,引起省市领导高度关注,多次受到的表扬和表彰,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和大力投入,近五年救援装备投入达300多万元。2017年7月在全省救援比武大赛中,取得团体第三名,一个单项第一名,市矿山救护队被省安监局和共青团湖南省委授予2017年度全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