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邀请爆破专家为民爆安全管理专业献计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琴姗 黄煜 编辑:袁千惠 2017-12-29 16: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邀请专家研讨论证民爆安全管理专业。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蒋琴姗 黄煜)为适应经济建设发展,满足社会对民爆行业安全人才日益旺盛的需求,12月29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邀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省爆破学会、国防科技大学、省建筑工程集团、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湘煤集团、湖南黄金集团、湖南省路桥公司及省内部分爆破公司等20余家单位的专家,对民爆安全管理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研讨论证。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程爱宝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观看学院宣传片及民爆工程安全管理专业调研分析报告、教学计划、骨干人才大专班项目计划书后,参会专家对专业建设进行了审议研讨。

  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专家黄鲁湘指出,要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出一批能从事一线爆破工作且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专业人才,推进爆破行业快速发展。国防科技大学专家建议,在专业设置、专业名称上要规范,在课程设置上要成体系。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郭超指出,专家从办学定位、学生培养等方面对专业建设进行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为新专业的开辟指引了明晰的方向。

  当前,民用爆破广泛应用于矿产开采、岩土开挖、建筑物拆除、水利水电等领域,经济发展为爆破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作为全国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烟花爆竹人才培养基地,现具有民爆相关专业背景的教师20人,且具备13个相关的校内实训室及18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即将投入使用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综合实训基地中南基地烟花爆竹执法实训基地和“烟花爆竹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综合实验平台更是为开展该专业提供了优良的办学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