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办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长沙:让幸福感城市更具安全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郁蕾 2017-12-13 09: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政府就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向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进行汇报。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长沙站记者 邓正可)12月10至13日,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到湖南督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并于11日听取长沙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现场抽查调研1个县级政府、1个乡镇街道、一个功能区及辖区有关企业。

  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就如何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划分企业黑名单和“灰名单”等简要汇报了长沙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以中小学生为切入口进行安全教育,“小手牵大手”带动增强家庭、社会的安全意识等创新工作进行分享。

  国务院安委办督察组组长刘强肯定了长沙在贯彻落实《意见》中所做的工作,认为重点执法有实效,宣教方式与时俱进。尤其是将存在部分问题但又不至于“一棒子打死”的企业纳入“灰名单”,使得执法的层次性及人性化程度更高,警示意义较大,值得借鉴。同时,督查组建议,长沙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从长效机制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而不是阶段性的好态势。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表示,《意见》是一份纲领性文件,也是市委、市政府的行动指南,将尽快出台具体的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构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将实事求是对待督查工作,交实底,说实话。对督查组提出的整改问题,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较真较劲。

  舒行钢说:“长沙连续十年蝉联最具幸福感城市,不仅包括公平公正、安居乐业,也包括最基础的安全感。我们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也是建设最具安全感城市的强力助推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